close


只要跟女性有關的百貨商品 絕對不會錯過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大戰
這種幾乎僅次於情人節的熱絡 有商機的 過年前就開始醞釀了

過去一直不曾對這樣的節日有太多的感觸
也許因為有傷害 所以其實就像落單的情人節一樣感到難堪
所以刻意的迴避 就變成了無視於節日存在的最好方法

我常常都謔稱自己是走〝不孝女路線〞
逢年過節不回家(提前或是延後)
管ㄊ重陽、父親、母親、端午、中秋、清明

剛好在 橘子文字債 裡看到這篇 比賽厲害 其中一句
〝沒有拿妳和別的媽媽比賽誰厲害,為什麼妳卻要熱愛比賽誰的小孩厲害呢?〞
讓我笑了 真的笑了!

常常記得小時候會跟其他親戚的小孩拿來做比較
我運氣算好的 上有哥哥姐姐 下有弟弟妹妹 就是沒有跟我同年的
但我弟弟妹妹運氣就沒這麼好了 從小比到大
不過是我那些愛比較的阿姨在比 但話雖如此 小孩比輸人 難道會高興?

雖然我媽媽一直走的是自由路線 因為她自認也不懂我們的功課
所以她沒辦法給規範或是給什麼標準 但至少不要殿後(這是原則)
可是我那些愛比較的阿姨可就沒那麼饒人
考上什麼學校、考了幾分、誰補的習多 全都變成了比誰厲害的話題

但話說回來 都長這麼大了 結果呢?
還不就每況愈下 過去補那麼多習 念那麼多書
我還不就是第一個有了大學學歷(雖然是私立的四技)的小孩
我媽嘴巴上沒說什麼(因為她覺得她沒供我)
但是事實上 講出口的時候 那種虛榮 我會看不出來嗎?

我不是不知道媽媽辛苦 但是我真的要奉勸媽媽們
請發揮您們的同理心

〝沒有拿妳和別的媽媽比賽誰厲害,為什麼妳卻要熱愛比賽誰的小孩厲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