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怎麼的

我不記得保母到底是四年前?五年前?

還是多久前過世的?

我對時間的觀念真的很差

不是那種約會遲到的那種

而是去年 前年 大前年發生過的事情


保母過世的第一個過年

哥哥姐姐們就決定每年初一就到八堵去祭拜

每年的清明或是農曆七月就不再前往

因為怕時間喬不過來反而都沒去

今年一如往常 二哥哥一家跟姐姐一家

還有我和我弟弟 再度來到了八堵寶明寺

但我很明白的感覺到 這個家變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儘管保母一家人視我們為己出

但事實上 還是有我像個外人般幫不上的窘境

今年的除夕很明顯的 圍爐的人驟減

後來才知道 原來半年前發生了一件大事

而我竟然一點都不知道

其實 保母過世後 除了過年 幾乎很少回去

一來是保母不在了 二來覺得好像變成打擾

雖然哥哥姐姐都不希望我這樣想…

但是被強迫改變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


在等待拜拜燒金紙的過程 姐姐跟我說了好多好多

事情的來龍去脈 或是那些我不太知道的一些事情

我到現在還會想 如果保母還在 會是甚麼光景?

如果我在想起保母的時候 我能不能

不要再忍不住就想掉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