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四是立冬

所以禮拜五跑去吃了今年入冬以來第一鍋薑母鴨

其實 我很懷念

曾經(連在哪吃的都忘記)吃過的一間薑母鴨

當事人我是早就忘光光

還好捕魚妹有記得是在內湖(但還是不可考)

去年在瑞士捲的家鄉 - 三峽(可不在長江)吃過

其實也挺道地的

只是一趟路太遠 只是嘴饞 但還不到賤

所已上網查了一下比較近的就去吃了


阮太太說:有人兩個人去吃薑母鴨的嗎?

我說:沒有嗎?麻辣鍋都可以一個人吃了…

目的地是健康路 看到薑母鴨就急忙找停車位(騎車)

一進去就一屁股坐下來照著以前吃過的經驗開始點

不過老覺得怪的是那一端上來的濃重中藥味

而且怎麼跟我〝記得的〞不一樣?

湯的顏色不像味噌湯 麵線也口感不太一樣

不過管ㄊ的 反正就吃了嘛(餓死鬼投胎的)


雖然湯辣的嚇人 雖然鴨肉我一塊都不吃

但是我想 今年冬天除了麻辣鍋

我們應該會多了一種吃鍋的選擇了



後記:後來離開那間薑母鴨後騎了不到一百公尺

   咱倆又看到了一間更大的

   阮太太笑了 我叫了

   掯!那間才是本來查了要去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