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颱風走了

其實我不用上班 對我來說也沒甚麼影響


禮拜五 一直到十點以前

還在猶豫掙扎到底要不要回家(原本預定好的)

可是因為某人晚下班 然後風又很大

稍早已經打過電話給美容院的老闆娘

問她颱風天做不做生意

她說台中一般都還好 沒有風大雨到大無法開門的話

基本上她都會做生意

想想也是 每次回台中 其實也都還好

除了前兩年屋頂被吹翻以外 好像也就這樣

回去之前還有人說不會台中這次也嚴重吧?!

我說:拜託!哪有每次都那麼剛好!


想了半天 兩個想剪頭髮想到發瘋的傢伙

決定還是回去一趟好了

(沒辦法 實在是十月的週末已經排到滿檔了!)

出門前 關緊了門窗 雖然還是擔心玻璃會被吹破

但還是沒有做任何防範措施


一路上 警廣公布不用上班上課的消息

還無聊的傳訊息給布魯跟捕魚妹說好可惜喔 沒放假

沿路偶爾的雨勢 實在看不出後兩天嚴重的發展性…

回到家 依然風像平常有颱風的樣子 呼呼的吹

也看不出哪邊有風雨欲來的感覺

剛好遇到晚上樓上租套房的狗南女跟我媽吵架

所以晚上睡不太著 聽到一點風吹草動就起身看看


半夜 風雨有逐漸增強的感覺了

可是 因為如此 一直擔心不能剪到頭髮的我

可以說是一個晚上都沒睡…


禮拜六早上 八點五十二分 老闆娘打給我

約好二十分鐘後過去找她報到

花了一些時間研究瀏海的樣子

興匆匆的把拿到的照片給老闆娘看


還好這次沒有被打槍^^"

(上次我說要剪得像江角真紀子的瀏海就被說不可以)

只是 因為頭型臉型畢竟也是考量的重點

所以最後在〝可行〞的狀況下剪了新的瀏海啦!

而且還叫老闆娘幫我用離子夾夾了一個假的〝離子燙〞

效果不錯 下次應該真的會考慮捏~


對了!忘記說 早上的風雨沒好到哪邊去

我要走到美容院的時候 我問我媽傘在哪

她叫我穿雨衣 說笨蛋才會拿傘

好吧!我穿雨衣步行到美容院 沿路安全帽掉滿地

因為一路上都是躺在地上的摩托車

沒躺在地上的不知道怎麼搞的 椅墊竟然被吹開來

而且我穿雨衣去只是要保護我的頭髮 跟怕淋濕無關


好啦!弄好要回家的時候 心想等風與小一點點再走

雖然只要不到八十公尺的距離 但妳要知道 風真的很大

回家的路上 我只管著有沒有擋好我剛洗剪完的頭髮


颱風天沒得營業 我家鐵門自然也沒拉起來

但遇到風聲大做時 還是會往外看一看

不然就只能在家裡看報紙看電視跟放空

還無聊到自拍剛剪好的頭髮


突然之間啪啪聲大響 心想:喵的咧~什麼東西啊?

結果…屁屁屁!我家的扛棒大半片掉下來了啦!

(我家的扛棒是一整片的版子 不是那種一格一格的)

我跟我媽嚇一跳 衝出去要阻止那片

跟海豚鯨魚尾巴一樣有力的扛棒時

當我正想抓住時 一陣風又吹來 我倒退了兩三步

可是我媽可沒我這麼機伶

當她以為可以站上去壓住那片扛棒時

又一陣風 我媽整個人被扛棒甩了一下跌了個踉蹌

我跟我媽說先去打電話報警(想說老人家再怎麼樣就不好了)

我媽竟然整個害羞說她不會打 叫我去打

好吧!反正外面還好剛好有兩位年輕的女生鄰居(有點噸位的)

看著她們三個人站在那片扛棒上面

我想:應該可以撐得住了吧?


就在我搞不清楚要到110還是119時 我撥了119

但是等了好久(妳也知道遇到這種事情 度秒如年耶)

終於有人接電話了

我先說明我分不清楚要打119還是110

可是我們家目前的狀況怎麼怎麼樣

結果…

 〝小姐!不好意思,那個部份是屬於都市發展局的業務

  我們會請相關單位過去看,可能要請妳們在附近先圍路障…〞

各位ㄚ~這個先生講到這邊就被我阻止了

 〝先生!這個東西現在在這邊甩來甩去應該沒辦法搭路障就可以

  而且…〞

媽呀~當我講到這邊 我媽跟另外那兩個女生

重重的扛棒甩開全都跌在地上 我啊了一聲

 〝現在我們連三個女生都壓不住那個東西,請ㄋ們過來幫忙可以嗎?

  不然萬一真的砸到別人我們要怎麼辦?〞

終於那個接線先生有點人性說〝那妳給我地址我們派人""過去看看""〞

但在等待的過程中 科羅莎太太跟扛棒猛男可沒能等ㄚ

還是在那邊甩來甩去 我只好站到外面去(沒辦法撐傘)對來車做些警示

然後我們幾個人看著扛棒甩來甩去

後來我媽突然想到去拜託我姨丈來幫忙(家裡有男人還是好的)

本來我們還再阻止我姨丈去抓住那個扛棒

結果身強力壯如ㄊ 竟然在扛棒上跳跳跳 把扛棒跳下來了

呼~所有人突然鬆一口氣


扛棒拆完了半天還沒看到消防局的來

但是扛棒拆完還有個問題 裡面的燈管 有一支拆不到

在那邊晃來晃去

但 重點來了唷~站在雨中的我

剛剛多花一百元的離子夾跟一百七的洗頭費 全都泡颱了

整個就是白洗了嘛!(冰 的啦!)


後來消防局來了 某人在這之前也終於醒來了

(我們在那邊跟扛棒抗爭的時候她還在睡)

我們跟ㄊ們說已經自行拆下了(三分之二)

可是有根燈管跟剩下的三分之一可否麻煩幫我們拆

但是因為一看就知道來的消防員幾乎全都是替代役男

事後還被我媽抱怨〝幼手幼腳〞(台語)

因為拆燈管的時候 其實可以多拆一根

但因為拉了一下發現卡卡的 竟然又把那支燈管塞回去

還有 剩下的三分之一也因為ㄊ們試拉了一下

〝覺得〞很牢 所以就說應該沒問題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這場扛棒甩甩記


不過很不幸的是 在消防局離開不超過一個鐘頭吧?!

剩下那三分之一〝自行〞飛落 惡狠狠的打在鐵門上

又嚇了我們一大跳 真的非常慶幸外面都沒有人

也慶幸風像是我們家裡自己吹 不會打到別人


唉~剪頭髮的時候還問老闆娘燙壞重燙的行規

真想去問問老闆娘 可不可以重洗?!

(我妹說妳少做夢了 因為那是妳自己用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