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流行歌曲 說盲從太沉重啦

只是想簡單輕鬆就能聽到音樂而已

而且聽歌的管道 - 廣播 一直是我的最愛

從wave96、97.1

工作上方便我都希望能夠有機會聽到音樂

好幾年前的失戀 才發現自己特愛悲傷的情歌

人家不是說聽歌也會跟著當下的心情一樣嗎?

直到那次的失戀 我才發現 即時在戀愛(殘破?)中

我還是偏好悲傷的情歌

開始唱KTV是高中的事情了(拍謝!我晚熟~)

本來我是很排斥在KVT跟大家唱個這種事

所以每次去都不唱的 只付錢

雖然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唱歌難聽

但就覺得很害羞咩~

一直到有個高中同學硬拉我兩個人去唱歌

才開啟我的KTV生涯(噗~)


年輕的時候(老人的口頭禪)還蠻喜歡上KTV的

尤其是那種兩個人或是不超過四個人的陣容

總是能唱的盡情與盡興

所以注意電視播放MV時歌詞與旋律是很重要的

但現在 我被一首歌吸引的要訣很簡單

1.旋律  2.歌詞  3.MV

只要有一樣能夠讓我豎起耳朵或是眼睛發直

我就會去注意這首歌的全部了





羅志祥 這幾年的表現很亮眼

其實 我一直不看好ㄊ的歌聲

跟一般稍為會唱的男生比起來

聲音算不上有辨識度或是什麼清亮低沉

但我知道ㄊ一直是一個很努力的藝人

最早四小天王的時候其實我還蠻喜歡ㄊ的

當然是因為ㄊ帥氣的外貌 和我對郭富城的獨愛

後來可能一直是因為半長髮的造型

一個染色或是造型不當 就會跟台客扯上邊

一直到ㄊ的催眠秀 我才開始真正欣賞ㄊ的音樂

除了ㄊ對舞藝的努力 在歌藝方面我也感覺到ㄊ進步的努力

直到精舞門的專輯(SPESHOW) 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了

最近ㄊ又出新專輯

其實主打歌(快歌)沒有讓我覺得有精舞門來的驚艷

但是ㄊ的慢歌卻讓我不得開始想傷心落淚…


剛剛忘記說了 關於悲傷的歌

不論是男生唱或是女生唱

不論是唱給男生或是唱給女生 好聽我都愛

這次羅志祥的專輯慢歌

〝我不會唱歌、做得到、防盜鎖、最後的風度〞

我真的很誠心推薦大家去聽聽看

姑且不論妳現在的戀愛史如何

姑且不論妳對羅志祥的評價怎麼樣

我想這些歌 多少對妳心裡面有些感染力



〝我不會唱歌〞

最近周定緯有首同名歌曲 不過是快歌

這首歌有點K歌之王和淘汰的意境(歌詞部分)


〝做得到〞

一段感情遇到低潮 唱給女生聽得一首歌

願意為彼此感情做改變(努力)的感覺絕對還有救


〝防盜鎖〞

算是標準被變心又內心掙扎的歌曲

除了自責給予對方祝福並試著讓自己變得更成熟


〝最後的風度〞

即使歌詞裡面顯得有點負氣

不過不適合的感情即便沒有人介入

分開 應該對彼此都是好的…


如果想先看看歌詞請點→羅志祥( Show ) --- 舞所不在(SHOW YOUR DANCE) 專輯歌詞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羅志祥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