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跟她一樣

去結婚 生孩子 那我還能不能跟妳在一起?〞


這幾天 睡前 這句話 我幾乎要脫口而出

但我沒有勇氣


〝那如果我去結婚,妳怎麼辦?〞我問

沒怎麼辦ㄚ 再去交ㄚ

〝妳不是說超過三十歲覺得難交嗎?〞

就多出去鬼混ㄚ

〝跟誰?〞

跟客戶ㄚ、同事ㄚ…

〝是喔 跟客戶同事鬼混可以交到喔?〞


我早也知道 妳會這樣回答 一貫的方式

不知道妳是真的這麼灑脫 還是故意的

但我會很認真的想:妳真的可以的 對不對?


婚姻 是這一兩年來才開始被我考慮的事情

可以不帶感情 但不能不帶性這件事情 我其實很抗拒

我可能沒辦法像其他婆一樣 有一天突然改變心意

然後跟個男人就嫁了 因為我沒辦法跟ㄊ嘿咻(打從心裡抗拒)

我不知道那些婆怎麼辦到的

或許因為我根本就沒跟男人交往過(喜歡過又怎麼樣?)


我一直在想 三十五歲的時候 若沒有穩定的感情

或許 我應該開始為家庭而活?

三十五歲以前 我為自己的任性負責!

三十五歲以後 我為我的家庭負責嗎?

這年頭超過三十五歲沒結婚的女人多的是 我擔心什麼?

(那個住在村子裡的捕魚妹都不怕了)

我很少設想到那麼遠以後的事情

無關我對阮太太的感情有沒有信心

只是 三十歲這件事情 真的 讓我很惶恐

那不像迎接二十歲的那種開心與喜悅

或許過了三十歲大關 面對四十歲會更容易也不一定?


妳覺得 我害怕的到底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