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 上午十一點三、四十分 撿到一隻小貓
   我一直隔著毛巾抓牠 用東西壓著紙箱怕牠跑出來

   倒牛奶給牠喝的時候 牠開心的狂喝 我也很開心
   第二次倒牛奶給牠 牠太激動 一腳踩進牛奶裡一一"
   下午三點多 兩人覺得有點癢 決定送小貓到收容所
   下午四點半多 不舒服躺在床上 然後哭了
   晚上就寢 心情整個非常的不捨得(一種莫名) 哭

5/11 後悔想要帶牠回來 一直忍到收容所快打烊了 太太說:不可以!
   我邊哭邊幫貓咪寫文章 打了三個多鐘頭
   邊處理貓咪的照片 邊哭 邊寫求救文 邊哭
   明天禮拜一 收容所休息

5/12 在收容所的論壇 一直找更新的資訊 希望貓咪的資訊被PO上去
   好自責 怎麼可以這麼狠心 想到就忍不住悲從中來
   寫了一封信給義工 問ㄊ(肉叔)我能不能無條件把牠帶回來
   一來一往 好像沒什麼結果(需要自己去跟收容所確認)
   肉叔看了我在部落格寫的文章 ㄊ只給了我一句話
   街上的流浪動物並不是你的責任,也不是我的責任,
   也不是收容所的責任,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責任。
   我震驚了! 今天晚上就寢時 哭的比昨天更厲害了!但我好想救牠

5/13 忍不住上論壇發了
求救函 可是一開始不但沒有獲得同情與協助
   還足足被幹ㄍㄧㄠˇ了好幾篇 本來氣到有點想放棄
   可是到後面 有好心的網友 線上私訊給我 告訴我大家都是好人
   只是對於這種不知所以然就送進收容所的做法不能苟同
   我有股衝動想去把貓咪救出來 突然 肉叔加了我MSN
   我幾乎是哭著跟ㄊ在講MSN 後來我詢問ㄊ牠 能不能幫我最多用一百元贖貓
   ㄊ說:不行!如果你要贖出來,我可以幫你免費。
      你必須添購貓砂盆、貓砂、飼料、水盆,這些我都可以借你,
      貓籠也可以,我家隨時都放兩套基本配備。
   肉叔願意幫我的部分就是我眼前認為困難的一部分 事情好像有了一絲曙光
   今天的阮太太在肉叔出現之前 她不忍心看我這幾天心情不好
   她叫我自己想想是不是真的要養 決定權願意給我
   今天睡前 終於可以不用哭了!

5/14 等待的過程有點漫長 深怕這段期間 貓咪萬一生病或是適應不良
   ∫     昨天跟肉叔聊很多 牠說裡面環境沒有貓協的人說的糟糕
5/16 那是過去實在過度收容造成的景況

5/17 今天肉叔一整天都沒打給我 我也不能上網 好擔心!

5/18 下午快五點 都已經回到家 還沒接到肉叔的電話
   心想是不是被肉叔放鴿子 還是貓咪已經……
   離線留言給肉叔 直到肉叔上線ㄊ回傳我求救的論壇文
   原來ㄊ已經在上面說 本來ㄊ禮拜六要幫我找貓
   可是找不到 問了櫃檯才知道貓咪已經在裡拜五被領養走了
   得知這個好消息 馬上發佈訊息給引用的網友知道
   然後突然覺得有點失落 所以在幾天之後 我小小的再次掉下眼淚



其實 我一直在等待可以解救貓咪的的這段時間
我常常會問自己 為什麼這隻貓咪帶給我的三個小時 能讓我這麼的難忘?
我甚至還能想起牠小小的模樣 因為還沒幫牠解套 我甚至不敢寫回憶文

我和阮太太都知道 小貓咪好可愛 但牠不可一直都這麼小

小貓咪被我放在小箱子裡 用著破破的毛巾和其實是攝影在用的燈光取暖
我知道牠的驚魂未定 但我不知道牠的媽媽在哪裡

我在商店買八百年沒買過的鮮乳 32塊怎麼這麼貴?
我家可憐到連碗都沒有 我拿葡萄乾罐的蓋子給牠當容器
我都不知道便利商店買得到狗罐頭 卻沒有貓罐頭?

第二次倒牛奶給牠 叫阮太太把牠撥到箱子角落
結果牠一急撲過來要喝嚇到我的媽 牛奶差點倒太多
而且牠竟然一腳踩進牛奶裡面(好可愛)

救牠不救牠光是那幾天 整個讓我非常的搖擺不定
雖然陳皮梅的娘已經規勸過我 但我的心直到肉叔的出現才緩和
至少ㄊ瞭解裡面的生態與狀況 更重要的是 ㄊ願意幫我!

那幾天 在期待貓咪可能會進駐 我甚至在回台中前打掃家裡
空出一塊地方 想給貓咪安頓 希望我們能和平相處

出門前回家後 我都忍不住會盯著當初小貓咪箱子放置的地方
如今多了一個我為牠空出的地方 讓我空想念


等肉叔電話的週六日 心情很難熬 我還做夢
夢見肉叔打給我 說不能幫我免費救 還讓收容所的人跟我說
我本來也還在期待真正的抱抱小貓咪 希望牠能諒解我把牠丟在那一個禮拜

肉叔說禮拜六去找不到小貓 一問之下才知道裡拜五小貓咪就被領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的部落格的消息?(如果是可以跟我聯絡嗎?)
我不敢跟肉叔問說是什麼人領養走的
那好像孩子是我生的 明明就養不起送給別人還問是誰領養的

好像被陳皮梅的娘說中 就祈禱牠可以找到好人家
本來我還想幫牠找 但還不用我幫牠 牠就有這麼好的福分

連RICH都說沒想到我會救貓
我苦笑的回說:靠!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人性
她真了解我 果然是老朋友

小貓咪真的被領養走了 我沒機會見到牠離開收容所前的最後一面
遺憾 真的真的非常遺憾
因為我甚至以為我還有機會抱抱牠
想到這邊我又忍不住難過了起來 但我知道 我還是開心的

我知道幫動物取名字會有感情
想要帶牠回來的這段期間 我很認真的思考要不要幫牠取名字
〝卯迷〞是最折衷的叫法 其實我想叫牠〝都拿〞或是〝多拿〞
(都拿來、都拿去還是多拿來、多拿去 整個很有趣)
拿甜甜千的名字來給ㄊ取名字 現在沒機會用到了!

親愛的好心人 小貓咪是不是您的萬中選一?
希望您相信我會救貓也是萬分之一的機會而已
所以 希望您能好好愛牠 真心照顧牠

小貓咪 媽媽說餵食畜牲下輩子會有孽緣
我連狗都不敢餵卻救了ㄋ 我不偉大 但我相信我們有緣
下輩子如果換ㄋ變成人我變成貓 看到我被狗欺負 ㄋ一定要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