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開玩笑 把年輕長的臭老叫做〝老起來放〞

放?放哪裡?那要很多年以後才能驗證有沒有放對地方

我常常都開玩笑自己沒有什麼專長

硬要說 大概就是睡覺、上網跟裝可愛了!


老實說 我其實覺得很得意

都要三十歲了仍會被誤以為

臉蛋是高中生或是大學生(不過的確也被誤以為國中生過)

身高是國小生(身材就破功了一一")

很多年前還會為了矮冬瓜的綽號耿耿於懷

後來 也學會說:沒有啦!就騙吃騙喝嘛~


一直到最近 我才體認到 裝可愛對我來說是一種安全的偽裝

但事實上 不是一定都管用!


我現在的職場 因為年紀都跟我相當(也有比我小的 但不多)

想一想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

不是有男朋友、懷孕、就是論及婚嫁(公司目前的狀況)

我不是心虛 我從來不會對那種事情感到自卑或是重要

但是 我發現我裝可愛的行為實在已經到一種無可救藥了!


或許太習慣被當成小朋友一樣的使喚

我常常不自覺得會鬼臉或是娃娃音 整個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

而且還是跟和我年紀相同又懷孕的同事前面

我真的覺得我無可救藥

第一次 我覺得裝可愛除了不管用 而且不蘇湖


這件事情的發現並不是同事給了我什麼反應

而是我整個覺得自己不應該 卻好像又戒不掉(?)

第一次覺得自己不但不可愛 而且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