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在做夢 那就真的是在今天的午夜時分
maybe做了甚麼怪夢 maybe是睡前的怒氣未消

睡覺一〝夢〞到天亮 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這個糟糕的習慣n年前就發現了

過往 是那種醒了還會記得睡覺的時候做了甚麼夢
後來 變成隱約記得
最後 確定有做夢 卻一個也不記得

偏偏 我是那種睡得著又不是睡不著的那種 還沒辦法靠吃藥
國中升夜間部高職的那段時間 因為作息不同
(一個是早上上學下午放學 一個是早上上班晚上上學)
所以就像是在調時差一樣 遇到放假就是瘋狂的睡覺

又是一個n年前的發現 我發現我的心臟跳的很明顯
曾經去過一間很兩光的檢驗所 本來想順便檢查偏頭痛的
可是當時沒痛看不出原因 而且說我的心臟跳的很正常
我其實曾經有一度太在意自己心跳的頻率導致晚上睡不著

我真的很能睡 叫易睡品也不是叫假的
我其實不太認床 只要環境讓我覺得安心我幾乎都可以睡
但近幾年我發現在HOTEL裡面不管用
不知道是不是裡面的布置老讓我覺得有種鬼會跑出來的感覺
雖然我平常睡覺不用開小燈 但在HOTEL裡
現在開不開好像對我都不管用了!

對了!忘了說 雖然我很能睡 但很淺眠
鋪梗撲了這麼久就是要說 我的作夢功力是厲害到連小盹都會做夢

我是跟阮太太在一起以後 才知道我會喊眠(台)而且還頗嚴重的!
而且發現原來我會打呼! 但我要解釋那真的是後來我的呼吸道
只有莫名其妙會在晚上發作 而且也不是每天!

因為知道自己會打呼跟喊眠(台) 結果睡覺卻變得有點緊張
正因為自己淺眠 所以在半夢半醒之間 偶爾自己是知道的
好幾次 我都被自己正剛好呼吸變成打呼(睡姿也有問題吧!)嚇醒
不誇張 就真的是嚇醒 那已經無關形象問題
是真的自己終於聽到自己打呼的聲音了一一" 喊眠(台)也是

昨天晚上睡前 因為不爽阮太太不讓我耍賴
所以我又在次帶著悶氣睡著 然後如果我沒記錯 也不是在做夢的話
我應該又喊眠(台)了 只是這次 印象深刻的原因
是因為她有〝安大〞(台:安撫)我
這是很難得又少見的景像 其實我本來想歸在真的只是我在做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