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ㄍㄜ)膊(ㄅㄛˊ)這個說法好像太京片子
胳(ㄍㄜ)臂(ㄅㄟˋ、ㄅ一ˋ)倒是大家比較熟悉
臂(ㄅㄟˋ、ㄅ一ˋ)彎講起來更貼切

最近跟某人小紫 談起個性太man這件事情
一個婆被說太踢是不是一件壞事?
踢被說娘 還是不分偏踢被說是偏婆 都會有那麼一丁點不悅吧

女生還是女生 因為當踢所以可以man 因為當婆就不能man
那我就要來想一想 到底我喜歡的是女生還是man
婆的一種通病是喜歡man的女生 而踢則是相反
可是事實上 個性豪邁的婆到處都是(女性主義抬頭很久了)
如果再踢跟婆之間還是有這麼不對等的事情(踢認為婆太man)好像…有點落伍!

話題扯遠了 因為提到man不man的事情
我想到〝胳膊〞這個話題 希望對妳有一點點的幫助
臨睡前 我問阮太太她過去的馬子裡面 誰最會跟最不會撒嬌?
原本我以為我也會榜上有名(當然是後者) 結果也還好!
我問她 另外一半不會撒嬌也沒關係嗎?
她說對!(此人是個案,而且常常言不由衷)
後來我跟她說:我發現妳停留在我的胳膊的時間比我停留在妳的胳膊時間長耶~
她說:然後呢?

其實 踢在圈內圈外所要表現的形象與呈現的已經很有壓力
面對工作 需要全力衝刺 證明外在以外的不平凡(心裡也希望有些成績)
面對女友 需要給予肩膀 證明男人做的到的我也可以

我突然想起 我一直希望我的女友不是個超人
我希望我也能承受她在圈外所感受到的委屈與壓力
當大多數的婆都在享受踢給的臂彎的時候
我願意給我的女朋友的其實也是我的臂彎

那是一種力量

不過我當然能瞭解 不是每個踢都能接受婆的臂彎帶來的力量
因為那樣顯得她們不man不夠有力量
如果妳能想像一個婆的man是來自想要給踢的力量
或許 妳(踢)可以釋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