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不是要講大道理 只是要講我這個人的做為
認識我的人 幾乎都覺得我偏激並且OVER 在對待人事物上面
我承認 很多事情 我常常對人不對事
看順眼的就沒事 看妳不順眼 我就拿顯微鏡來放大整件事情
朋友 這幾年 鬧翻了好幾個 疏遠的也不少
因為一些我覺得應該〝堅持看不順眼〞的事情 即使與我無關
但我寧願不要跟這種人做朋友!

〝欸!妳這樣以後都沒朋友咧!〞
朋友? 哼! 妳是在說哪個朝代的?
某些人 某種作為 我就不屑 我要怎麼勉強自己跟對方做朋友
這樣不但對方痛苦 我更痛苦 you know?
很多時候〝做人要圓滑〞 不適用在我做人與待人處事的標準上面
我不是沒有破例跟放寬 因為我也歡迎朋友用這種標準來對待我啊!
最起碼 我很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並且不傷害其他人
妳 或 她 可以嗎?

阮太太問我一個已經翻臉一年半載的朋友如果之後回來找我 我要怎麼辦?

她:如果她打給妳,妳會接嗎?
我:拜託!她沒有我新電話好不好!
她:沒有嗎?別人是不會跟她講嗎?那萬一從別人那邊知道咧?
我:我就說不可能嘛!那不然她是要問誰嘛
她:吼~就是如果她打給妳 妳會跟她講電話或是跟她出去嗎?
我:(奸笑~~)那就看誰給的 誰就該死囉…
她:……那如果她找上妳 妳到底會不會理她(其實這才是問題重點)
我:講電話應該可以,但給電話的人就該死了(這才是我回答的重點)
她:那妳還是會理她嘛…
我:(我就說這件事情不可能發生 要是發生先把兇手碎屍萬段)

其實我不是什麼鐵石心腸的人 甚至可能一些時日
到底為什麼吵架都不記得 但已經不連絡或是疏於連絡是事實
朋友 我真的覺得再交就好 儘管大家都覺得年紀大知心難找
但是對於一些做人做事的原則 如果看不慣 大家就不要互相勉強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