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好客人

就算沒做過服務業

當總機這麼多年 總不會沒有一點同理心


出門吃飯、買東西、逛大街

總是不希望帶給服務人員太多的困擾

不要給我臉色看 不要給我態度差

基本上 我這個人也不是那麼難相處的客人


這幾天看到某人拿著旅充在充電

心想是哪根筋不對 有座充不好好用

一直到昨天才告訴我 座充壞掉了(是不會早點講喔?)


印象中 這種東西起碼是三個月到半年的保固期

雖然不是很貴的東西 但在保固剛過就壞掉

心裡面總還是會忍不住叨念

看著座充底座被購買日期貼紙遮住的〝180天〞字樣

心想:那應該還有救!

因為我的購買日期剛好是 96.04.24(剛好今天滿半年)


我試著找出我拍賣上的購買紀錄

打電話道我當初購買的賣家的店理(還好是通訊行)

我一打去 我告訴對方我的狀況 結果小姐告訴我

神腦保固通訊行180 但通訊行對消費者是90天

Oh My God!這不是要霹靂死我嗎?

好!那我就問對方 那單買一個要多少? 她說150元!


掛了電話以後 我有點不服氣

我不甘心就算是150的東西 我用了半年就得壞掉

更何況某人還拖了好幾天才跟我講

我上網找了神腦的電話

該死的0800不能用手機打

但奇怪的是 我也沒太發怒(要是平常……)

後來 我找了總公司的電話

因為這種大公司 單位太多

如果妳不想重複講一樣的話給不相關的人聽

現在順便教妳一招

基本上 打電話到總公司找不確定的單位跟人

1.請務必先跟總機告知妳的身分(消費者)

(我的狀況特別 還要另外告訴她我沒辦法打0800)

2.然後是哪方面的產品(有時候生產線很多)

3.要找哪一位連絡或是轉接什麼單位處理

其他的就暫時不用贅述 因為總機是處理不了的

當第一次被轉接的時候 請不要高興得太早

妳要告訴對方1跟2 然後問對方說這邊可以處理嗎?

如果可以才繼續講 不行 就會繼續轉(打過公家機關就知道)


果然 我的第一關不對 但我有跟對方說是總機轉過來的

等到第二關 我還是重複了1跟2

這時候因為是男生接的 所以我想多少有命中到

我繼續問ㄊ第3個問題是不是這邊可以處理

我大致上告訴ㄊ 我是買了甚麼東西

在哪個地方購得 並且是幾月幾號

我也把對方跟我說的話轉述給ㄊ

我只是想問ㄊ們東西是不是都這麼短命

對方(彭先生)告訴我 通訊行的說法不對

因為ㄊ們給消費者也是180天的保固

我說怎麼算的? 彭先生說從購買的那天開始

我說我剛好到今天是半年啊…

彭先生笑著說 沒關係啦 是真的壞掉 ㄊ一定會換給我

結果沒想到竟然說願意再寄一個給我(不怕我是騙徒嗎?)

我還告訴ㄊ 我可以把東西寄給ㄊ們確認

ㄊ卻說:不用啦!運費比那個東西還貴…

為了以防萬一 我留下ㄊ的分機跟姓氏

結束了這通電話 當然覺得很愉快

就算沒有真的再寄一個給我 讓我抱怨

其實也算是達到我這通電話的目的


馬上 我覺得很不悅 因為不管保固期限到底是180還是90

可是 她沒有告訴我可以打去神腦反應 就是不對!

我又再次打電話去 我不是要罵她

但我怯怯的問說:妳們有老闆嗎?(我應該直接問老闆在嗎?)

因為主要是怕不願意直接接老闆 還要東問西問我是什麼事

還好小姐也沒想太多 說有(老闆)啊! 我就請她轉接

我客氣的問對方怎麼稱呼 是一位廖先生

一開始在講話的時候 感覺頂多是主管

但是我還是把我要表達的部分跟ㄊ說

我說 我剛剛先打電話到ㄊ們這邊 得到什麼答案

然後我又打電話去神腦 結果ㄊ們願意給我一個新的座充

我說ㄊ們有義務要告訴消費者其他的解決管道

只是告訴我保固期過了就沒辦法處理


當廖先生聽完我的描述

ㄊ突然說 基本上ㄊ做了通訊十年了

沒聽說過有這樣的作法(就是神腦會再免費寄給消費者)

但是 廖先生告訴我 如果最後神腦沒有寄給我

請我打電話直接找ㄊ ㄊ會無條件請接電話的網拍小姐

直接再寄一份新的給我

這下 又換我訝異了!(這件事情可以處理到這種地步?)

我說 我本來就沒有意思要跟神腦或是ㄊ討東西

但是 如果真的神腦的東西這麼短命

我還敢再買一次神腦的東西嗎?


最後 終於掛了電話

我很高興是這樣的處理結果

是嘛!這個顧客至上到已經盲目的境界了

對客戶好一點至少可以雙贏吧?!

希望大家消費都愉快囉!

等到我有收到東西以後

我再把神腦跟那個賣場的網址PO上來!


這件事情要是要靠某人處理

我看她應該會花很多150買座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